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教育推广> 学生社团> 正文>
学生社团

      活动回顾|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2020年10月30日 09:04  点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迎来十一月时,博物学社的新同学们已经经过了一个月的培训活动,到了收获的时节。这里,我们满心欢喜回顾过往,满怀期待展望未来。

      第一轮讲解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现优异,部分同学已经正式上岗进行讲解工作。第二轮、第三轮培训考核也紧随其后!


      接下来,我们采访一下几位新讲解员,听听他们的感受。

      Q:背稿与考核过程中你觉得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吗?

      肖同学:背稿特别困难,而且时间很紧张,字特多很多时候得看着东西才能想起来。要记得东西太多了。

      Q:通过这几次的讲解考核活动你得到了什么吗?

      王同学:锻炼了自己记忆力与随机应变的能力,敢向他人流畅地介绍东西了,这让我特别地自豪与开心。

      Q:对哪个展品的印象最深刻?

      陆同学:筑梦展厅的60周年校友赠送的牛皮,集手工和绘画于一体,展现了我校标志性建筑,既低调又感觉奢华。

      Q: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小方法小技巧来更生动有趣地吸引人听到你的讲解呢?

      张同学:对于一个刚刚接触博学社的萌新来说,讲解部的培训我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关于讲解的一些小技巧,我想最主要的是在讲解中结合自己对于展品、故事的了解以及熟知,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解说形式传播给大家,让大家get到其中的知识点和乐趣。还可以多的和参观者进行一些互动环节,使讲解不会变的枯燥无味。

      Q:对于讲解培训的安排,你有哪些想法或者建议?

      杨同学:对于讲解培训我个人觉得是很好的,因为身为博物馆中的一员,我们有必要对馆中展品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我们才能通过这些故事去更好的去阐述对于展品的自我的理解,也更方便去培养我们自己的讲解风格。

      尽管要背的东西特别多,但是我们的同学们还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记住并且完美的表达出来,并且为提升了自己感到满足真是太棒了!


      我们再看一看培训的学姐学长对我们新讲解员的评价如何呢?

      Q:这次考核与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难度比去年相比要上升,稿子更加的详细,要背的东西变多了。

      Q:咱们新同学整体表现得怎么样,有什么你记忆最深刻的人和事吗?

      同学们整体积极性特别高,特别详细认真。大家能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在课余时间把这么多稿子记住并且流程介绍,真的都很厉害。

      Q:在讲解培训中遇到最舒心的事是什么?

      讲解过程中最舒心的事情是在培训的时候大家都有在特别认真的听。还有就是,你可以见到大家从一开始不熟悉稿子到后来慢慢变得流畅,再到后来可以完整的讲下来,可以去给参观的人们讲解,见证这种进步是件特别快乐的事~跟大家一起探讨问题也很开心。


      看来我们得学姐对我们新一届讲解员评价很好啊,在难度提升的情况下,时间还如此紧迫,每一位同学都能完成,竖起大拇指。

      在这里,大声表扬我们突出优秀的新任讲解员们!鼓掌!


      现在随着小博的脚步来到三个馆内,看看认真努力的同学们吧!

      记录了我们陕科大“三创两迁”峥嵘岁月的校史馆内,只听见同学们朗朗的背稿声。



      穿过时光隧道,来到的是以历史发展为线索的轻工业发展历程展厅,这里是记录了实业救国时期、陕甘宁边区时期、新中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轻工业产物,在灯光的映射下,同学们认真背稿的样子构成了一张张生动的图画。


      上了二楼,来到科技感十足的科教筑梦展厅,在这里,为了以流畅的语言向来宾介绍与我们学校8个专业学院相关的轻工业展品的高新科技成果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同学们拿着勾勾画画的稿子全神贯注,精神饱满地大声背稿。


      经过一二三周不断刻苦努力背稿后,终于迎来了我们至关重要的考核!


      让我们到现场看看收获几周成果的时刻。


      新生讲解培训考核完美结束!不管是讲师团还是新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与状态完成了本次任务。为大家鼓掌撒花花~

      弘扬轻工精神,传播轻工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在讲好科大故事,发展轻工业博物馆事业的征途里,离不开我们每位同学的力量!致力于做“三创两迁”传承人和轻工文明传播者,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西北大学博物学社来我馆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预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