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教育推广> 学生社团> 正文>
学生社团

      2020年博物学社暑假实践、新生培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2021年03月12日 11:05  点击:[]


      11月25日晚7点,博物学社在博物馆二楼智能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暑期实践“师忆西迁”及新生讲解培训的总结暨表彰大会。博物馆副馆长薛力源老师,博物馆师惠玲老师、李蕊老师,博物学社指导老师崔雯老师,以及博物学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01

      大会第一项对“师忆西迁”暑假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由“师忆西迁”队长郭毓筱、副队长袁梦对“师忆西迁”暑期实践进行总结汇报;由实践团队强文澜、韩腾飞、陈静、孙浩川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发言,大家再次聆听了学校那段辉煌的奋斗史,感悟“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在场的分享者和观众都数次落泪。实践团队成员鼓励大家要相信自我,积极勇敢地投身暑期实践中,把“师忆西迁”的接力棒传下去!

      02

      第二项对博物学社新生讲解、宣传、办公室工作培训的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首先由校史馆讲师团组长李思涵、刘文娜,博物馆一楼讲师团组长杨雅方、龙科君,博物馆二楼讲师团柴文婕、方依婷发言。接着由宣传部工作内容培训组长李雨涵,办公室工作内容培训组长刘志春发言。

      听到组长们回顾这两个月以来同学们的表现,并提出的诚挚祝福,同学们是否有回想起自己初入博物馆时的那份期冀?

      03

      第三项由师惠玲老师为“师忆西迁”优秀实践成员颁奖;由李蕊老师为培训合格成员颁奖


      04

      第四项博物学社主席郭毓筱对博物学社制度要求进行说明


      郭毓筱学姐说博物学社这个平台也是可以让大家发挥自己特长、激发自己潜力的地方。希望学长学姐与委员之间彼此互帮互助,把博物馆当做自己的家,与学长学姐一起讨论心中疑惑,守护好博物馆,共同营造“家”文化。

      05

      第五项指导老师崔雯进行主题交流


      崔雯老师结合参加全国科普大赛的经历,作了“如何做好一个四分钟的演讲”主题报告,从“找准风格、讲什么、如何讲、紧张处理”等方面分享了4个层面当众表达的知识。大家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06

      第六项副馆长薛力源作总结发言


      薛力源老师提出三个“感”——感谢,感动,感恩。感谢博物学社为博物馆事业中的付出,感谢一百多位同学加入我们博物学社的大家庭。感动于今天大家总结回忆点滴工作的真情流露,感动于大家从大一到大三为博物馆的坚持和奉献。大家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明确自己的目的,在博物馆留下自己的足迹。他要求大家,要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轻工,用奋斗书写青春。

      在最美的年华里,“追梦人”们与轻工业博物馆相遇,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博物馆见证了每一个“追梦人”的进步与努力。一路志愿,一路感动,一路成长。希望大家与这一群志同道合、团结进取的小伙伴一起,在博物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更好地讲好轻工爱国报国的故事、讲好科大“三创两迁”的故事!


      上一条:博物学社2021年度换届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 下一条:活动回顾|博物学社举行2020年年终总结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