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首页>>展览陈列>>临时展览
  • 熊熊燃烧的火炬——西迁主题展暨庆祝改革开放成就展

    2023年06月23日

    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实创新、锐意进取、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三创两迁”精神,是“西迁精神”在陕科大60多年波澜壮阔的办学历史中的具体实践。西迁前辈用大爱和奉献,谱写了“姓党、爱国、为人民”的壮丽篇章,激励着新一代陕科大人奋勇前行!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争创新时代“西迁群体”楷模的陕科大人,正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伟大洪流里、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重铸陕科大辉煌的伟大征程上,积聚力量,阔步前进!

  •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近现代女性科学家人物志

    2023年06月22日

    妇女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主力军。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每一个胜利都有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卓越贡献。迈上新征程,实现党的二十大擎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团结奋斗

  • 追寻轻工记忆·赓续红色血脉——陕甘宁边区工业遗产保护展

    2023年06月21日

    陕甘宁地区,是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所在地,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领导中心和总后方,是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的试验田和示范区。它位于陕西北部、甘肃东部、宁夏东南部,地处我国黄土高原,资源贫乏,经济落后,一些生活必需品如布匹纸张、火柴肥皂等都要从外地输入。抗日战争时期,加之国民党反动派严密封锁,人民生活更加困难。陕甘宁边区的工业就是在这种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创建与发展起来的。

©2018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版权所有
博物馆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3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