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省妇联来我校考察调研

      2022年05月27日 10:11 文/博物馆 郭姗姗 图/博物馆 张洺豪 网络思政中心 点击:[]

      5月26日,为挖掘并发挥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有关工作,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乐,一级巡视员冯屹对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进行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陪同调研。

      杨欲晓对杨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他指出,2017年12月,为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前身为轻工业部)授权建设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建馆以来,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紧紧围绕“铭记国家记忆、凝聚民族力量”办馆理念,聚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主线,力求通过标志性的展品,深入挖掘和展示女性劳动者特别是女性科学家在助力中国轻工业支撑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工业化历史进程上的重要力量和重要影响,高扬巾帼轻工人构建国家工业体系的爱国心、报国志,具有当代爱国奋斗主题馆的鲜明特色。他强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下一步还要在利用好陕西省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上,讲好红色文物故事、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努力在教育影响新时代女性师生和社会公众弘扬家国情怀、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为实现工业强国伟大梦想贡献巾帼力量上,发挥更大的思想引领作用。

      杨乐表示,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鲜明,在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上,通过标志性展品见人见事,体现了爱国奋斗主题展馆的鲜明特色,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女性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上令人印象深刻,事迹感人。希望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不断增强文化自新能力,从中国轻工史、校史等方面,进一步搜集整理巾帼轻工人在助力中国轻工业进程中的感人事迹和突出贡献,利用博物馆、校史馆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青年学生和广大社会公众激发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强国之行,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杨乐一行还参观了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并在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张晓燕、宣传部部长安婧,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上一条: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参观考察 下一条:博物馆获批2022年度西安市科普专项资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