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博物馆获批2022年度西安市科普专项资金项目立项

      2022年05月19日 10:42 文、图/博物馆 崔雯 点击:[]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近日发布《关于下达2022 年西安市科普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申报的课题《科教筑梦--弘扬‘科学家精神’‘工程师精神’‘创新精神’科普宣讲活动》成功入选《2022年西安市科普专项资金项目特色科普活动·实施型》,予以立项。

      该项目紧扣爱国奋斗为主题主线,突出以学生科普教育为重点、兼顾一般社会公众的科普教育,组织线上线下科普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技创新知识优势和科学家群体故事优势,弘扬以“科学家精神”“工程师精神”“创新精神”为核心的爱国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在普及科学知识、守护民族工业遗产、弘扬科学精神上,坚定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科技创新助力民族工业自强自立的文化自信。同时,积极探索高校博物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教学资源开展科普教育的有效路径及普适性方式方法,发挥博物馆科学文化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双重教育作用,彰显高校博物馆的社会服务责任。

      博物馆在全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化建设高地、建设高校科普教育标志性场所上,特色鲜明、导向明确,科普工作在省、市科协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下持续有力推进。此项目立项,为博物馆的科研工作逐步推进打下了相关工作的基础。下一步,博物馆将继续突出工业文化特别是轻工业文化精神资源,大力发挥科学文化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双重教育作用,强化科普研究工作建设,不断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

      上一条:省妇联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在陕科大,感受“博物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