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讲座|ps技能培训开课啦

      2021年11月29日 17:19 图文:张洺豪 朱康静 点击:[]

      当今时代是一个信息时代,电脑技术已经广泛普及,PS作为现代社会的“硬技能”,含金量较高的一门技术,被称为“大学生必备技能”之一。11月19日晚上,博物馆举办本年度第四场学生志愿者能力培训讲座,邀请易班成员曹文婷为博物学社开展PS的专门培训,博物学社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曹文婷学姐向同学们阐述了PS的概念,介绍了其基本用途,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解PS软件。PS,全称Photoshop,是设计领域一款必备的基础软件,可以做效果图,影视特效,还可以应用于海报,易拉宝等的设计。之后,又在图像属性应用的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位图与矢量图的区别,为同学们未来对图像的具体选择打下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学会实操之前,必定要对PS界面有熟悉的了解。所以,曹文婷学姐先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PS软件的工作界面与分布结构。紧接着,又带领大家认识格式、集新建和储存的方式和一些常规设置。从菜单栏,属性栏,标题栏,再到画布区域,状态栏,控制面板。只有在熟悉这些工具的基础上,才能具体使用ps,发挥其强大的功能,实现更好的作图的目标。

      接下来,通过对一张证件照的处理,曹文婷学姐讲述了最基本的选区抠图。趁热打铁,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又在更复杂的背景图的情况下,实操应用钢笔工具完成抠图。从入门到进阶,讲座渐渐进入高潮,通过向同学们系统讲解对色彩平衡、色相饱和度的调整,和文字工具、形状工具的使用,带领同学们共同设计完成一张精美的海报。

      讲座全程,同学们与曹文婷学姐积极互动,对PS的知识也更加熟记于心。相信这场满满干货的培训讲座,一定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熟练地使用ps来完成各种任务。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讲座|掌握Pr技能 提升宣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