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讲座|掌握Pr技能 提升宣传能力

      2021年11月29日 17:15 图文:刘娟 张柏寒 张子钰 点击:[]

      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视频剪辑运用得越来越广泛,已经成为了一项必备技能。为了增强博物学社委员们的视频剪辑技能,11月21日晚,博物馆举办了本年度第五场学生能力培训讲座,邀请了雒曌煜学长为博物学社同学们开展Pr的专项培训。

      “Pr”即”Adobe Premiere”,是一款编辑画面质量比较好的常用软件,有很好的兼容性。它提供了一整套流程,可以帮助我们完成编辑和制作的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印象更深刻,学习更具象,雒曌煜学长在讲座中进行了投屏实操。

      首先,雒曌煜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Pr软件的工作界面和分布结构,然后从“组件”、“编辑”、“效果”、“颜色”和“音频”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Pr的具体操作。在学长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学会了一些关于Pr的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剪辑、裁剪拼接技巧和方法。

      雒曌煜学长重点介绍“效果”中的“锚点”功能,可以用它来添加关键帧,对转场进行调节,以达到视频需要的效果。接着学长又演示了颜色和音频对视频的重要作用,如在“颜色”中调节色温、曝光、对比度、高光和阴影等功能,可以使画面更加生动唯美,富有意境;“音频”中可以对男女声的强弱进行调节,也可以减少杂音,方便修复一些讲解员解说的视频,让观看视频的观众对博物馆的藏品有更好的了解。

      接下来,学长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纠正大家在操作中的错误,又对同学们疑惑进行了解答,力求让每一个同学都掌握关于Pr的基本操作。

      最后,学长带大家回顾了重要的知识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调色和调音频的专业软件。

      学长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视频剪辑的认识,运用Pr软件解决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也能更快投入博物馆博物学社的工作中去,为博物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讲座|ps技能培训开课啦 下一条:讲座|展现良好风貌,做最美的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