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正文>
工作职责

      馆长岗位职责

      2020年02月07日 20:51  点击:[]

      一、全面负责博物馆、校史馆工作。

      二、制定博物馆、校史馆发展规划及日常管理制度,召开有关业务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有关重大事项。

      三、按照学校财经制度,管好、用好业务经费,履行好“一岗双责”。

      四、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科学文化水平和专业能力水平为目标,组织安排馆内人员的培训进修、业务研究、业务考核等工作,加强全馆队伍建设。

      五、做好博物馆、校史馆库房的防火、防潮、防湿、防蛀,组织督促做好藏品保管和藏品保护。

      六、组织开展各类藏品研究和史志研究,编写藏品目录,做好归类建档,做到账目清楚,管理规范。

      七、按计划组织开展展陈调整和临时展陈工作,完善博物馆、校史馆基本展陈维护。

      八、负责博物馆、校史馆的媒体宣传建设和对外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与相关博物馆、校史馆以及文博团体的学术交流活动。

      九、负责与省市文物部门的工作联络以及博物馆、校史馆展览资源合作与开发。

      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

      20181120


      下一条:副馆长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