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首页>>老网站备份>>部门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博物馆年度工作计划
2018-12-19 17:18     (文章热度:)

2019年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工作计划

1.完成二楼科教筑梦展厅的设计建设工作。

2.完成西迁主题展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3. 积极做好博物馆资质报备工作。

4. 积极申报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5.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对咸阳校区重要校史资源的保护计划。

6.以博学社为载体,开展独具特色的社会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工作计划

1.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指导好大学生博物学社,建立专兼职讲解员队伍,优化讲解员工作结构,提升讲解质量和水平,切实在提升博物馆服务能力和水平上有大的突破,用好用足学校精神文化资源。

2.加大核心展品征集。博物馆将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社会资源,循序渐进,突出展示与学校学科专业密切相关的展品征集,着力解决重要展品不足的问题。

3.力争在基地建设上有进展。创造有利条件、争取省委支持,积极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有关工作。

4.完成智慧博物馆建设。按照学校智慧校园的有关任务部署,坚持现代化、信息化、规范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智慧博物馆的工作的积极推进,完善博物馆信息化服务能力,提高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

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工作计划

1.积极推进落实数字化博物馆建设。推进博物馆数字化建设,让师生校友通过互联网“走进”轻工业博物馆。

2.继续加快重要展品征集。根据财力情况,持续推进陕甘宁边区遗址遗迹保护为内容的展品征集工作,加大陕甘宁边区展区建设,讲好延安“十三年”红色工业的故事。

3.积极申报待建智慧藏品库区项目。建设含通风、除湿、防盗监控部署以及专业藏品展柜在内的博物馆库区项目,实现文物藏品保护之基础条件建设。

4.做好临展区建设的前期调研。博物馆目前的临展厅部署了西迁主题展览,是校内外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不能撤展。现考虑以馆院合作共建为导向,结合学校的实际,做好临展区建设的前期调研工作。

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工作计划

2022年,博物馆将聚焦文史学习研究,持续开展中国轻工业史、陕西轻工业史、陕甘宁边区轻工业史的有关研究,做深做细革命文物遗产遗迹田野调查研究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依托博物馆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努力让博物馆爱国奋斗主题更加鲜明、更加集中、更加突出,切实在省级基地建设、轻工业爱国奋斗文化资源挖掘整理保护、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求得新进展、取得新突破。


©2018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版权所有
博物馆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3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