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教育推广> 教育基地> 正文>
教育基地

      未央区新光小学与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共建科普知识基地

      2018年11月27日 15:18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博物馆服务社会功能,传播轻工文化,传播轻工知识,培养青少年认识轻工业、热爱轻工业的意识,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未央区新光小学与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举行共建科普知识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在仪式前,新光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闫红娟老师等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和博物馆,并详细了解了我校轻工业博物馆未来建设的规划。

      新光小学闫红娟老师表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业特色明显,而轻工业又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陕西科技大学建设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非常有特色,为周边学校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文化场所和设施,而且为新光小学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的基地,校领导非常重视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科普教育基地,希望能够与陕西大学一起合作,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成未央区甚至是西安市知名的品牌基地。

      博物馆馆长助理徐卫涛详细的介绍了博物馆的情况,并就“我是小讲解员”、“轻工知识讲堂”等具体活动提出了建议。并表示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会全力支持科普教育基地,希望接下来与新光小学制定一系列计划和阶段目标,达到增进学生对轻工业兴趣、增长轻工业知识以及提升对科学探究的热爱,也非常欢迎新光小学的师生们到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参观和实践。

      最后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完善我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同时希望孩子们能成为轻工业科普知识的受益者。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获授“未央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