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教育推广> 教育基地> 正文>
教育基地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获批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0年11月23日 15:10  点击:[]

      近日,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2020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与西北大学博物馆等19家单位被认定为2020-2024年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始终秉持“弘扬工业文化、传播工业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理念,成立学院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的科普团队,积极配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文物局和未央区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工作,围绕5·18国际博物馆日、9月19-25日全国科普日,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科普教育“进社区”“进课堂”活动,以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普及中国轻工文化。目前已在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长庆未央湖花园和陕西省止园饭店等成功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并与周边中小学签订科普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为做好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博物馆主动加强与省、市科协、科技等部门的工作对接,认真准备申报资料,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教育工作,为有关基地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获授“未央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