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博物馆赴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11:39 文/郭姗姗 图/ 周燕飞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6月25日,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赴蓝田县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形式生动的“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创建的西安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在创建和发展中,领导全区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斗争,建立地方武装,开展游击战争,为策应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开展革命斗争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鄂豫陕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馆中展出的400余幅资料照片、陈列的革命先烈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并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与实物,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组织领导军民浴血奋战、建立革命根据地的那段历史。

      大家在学习瞻仰中纷纷表示,在这堂生动的实践党课中,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理想信念力量,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忍不拔、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体会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斗争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学习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我们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强化博物馆的运营管理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研究传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珍贵的文化遗产世代传承,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为博物馆师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