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24日 15:19 文/图:崔雯 点击:[]

      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7月20日,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指定书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形成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方润泽通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检视支部相关问题。按照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博物馆依托馆内爱国主义、红色展品等精神文化资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富有实效。一是聚焦创设载体。立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策划“我为博物馆代言”视频栏目、“沧海遗珍”展品栏目等,讲藏品背后的爱国奋斗党史故事,使党史学习富有画面感、富有历史感、富有纵深感。二是聚焦服务提升。积极开展宇宙瓷厂、启新磁厂、西凤酒、华丰造纸厂四个中国百年工业遗产保护专柜前期工作,目前以实现三个专柜的展陈部署,进一步丰富博物馆爱国奋斗重要教育资源。三是聚焦开放意识。与相关基地、党政职能部门深入对接,在加强相关基地建设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建意愿。

      着眼于党支部下一步发展,支部党员针对剖析材料进行踊跃发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整改方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发挥好博物馆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精通业务更好地服务师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作为,推进工作进度。三是持续坚决纠正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守初心、明使命,转变工作作风,以师生需要为出发点,讲求实效,清正廉洁,做好服务。

      其后,支部书记方润泽带头做个人盘点检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支部党员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其他党员也相继做了个人思想剖析,同志们进行了相互批评帮助。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团结真诚,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上一条:博物馆博物学社成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获授西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