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备份> 研究交流> 学术讲座> 正文>
学术讲座

      博物馆举办新闻宣传培训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14:30 图/文 博物馆办公室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我馆邀请陕西日报记者吕扬、王梓萌举办新闻宣传培训活动,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馆长方润泽对陕西日报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单介绍博物馆发展历史、建设施工和标志性展品征集情况,重点介绍学校投入巨大财力和物力建设博物馆的决心和毅力,并就博物馆立足学校发挥特色的定位进行阐述。

      吕扬一行高度赞扬学校领导对博物馆的支持,以“博物馆与文化”为主题展开培训:一是从学校文化建设和高校育人角度研究博物馆文化建设;二是挖掘特色展品,从小切口入手,由小见大,讲述更多展品背后的故事;三是注重遣词造句,掌握词语运用场合;四是多写勤练,扎实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

      期间,工作人员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新闻宣传能力和水平,同时为博物馆展品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我馆将逐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意识,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博物馆宣传教育、陈列展览、专业研究,让更多社会人士认识、了解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不断提高博物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文化凝聚力。